Web 2.0 原文 by Tim O’Reilly

http://www.oreillynet.com/pub/a/oreilly/tim/news/2005/09/30/what-is-web-20.html

Web2.0中,我感覺的是分享與創作的概念。

在完成這個理念前,可能需要讓大家感受到網路分享者的辛苦與喜悅,讓大家都樂於分享與共享。

再來則需要一定水準的"網民",台灣到處充斥著網路使用者,但大多是用來玩線上遊戲,以及整天鬼頭鬼腦想從這個匿名的世界中偷雞摸狗的天才。

最後,也是最令我感到懷疑的,就是企業,使否能成功的利用這個概念獲利,我相信還是會有的,但是只限於少數的案例,這個概念真的能讓資訊產業大發利市嗎??

我自己打上一個大問號?←故意用大一點的

補充2007-01-10

看到網路媒體以及一些網路資訊業,硬是搶搭『web 2.0』這個名詞,實在是很感冒,我寧願看成這是Tim O’Reilly對於web技術演進的一個代名詞。

但是用此評論什麼網站是1.5什麼東西是3.0實在是有點沒意義。

~ 由 壞孩子 於 一月 5, 2007.

發表迴響

 
